unlimited

id

花店与柠檬茶

可能有点甜
又是烂梗柠檬茶+一见钟情
(我diss一下改版后的老福特 tag里界面好奇怪)


0
.
  是谁说橘猫没有眼色的。








1
.
  街上新开了家花店,墙壁是用黄色粉刷的,门店前头种了棵嫩粉色的夹竹桃。

  花店其实不是很受瞩目,也不是网红风格,一眼看过去并不是会被吸引的类型。

  但花店胜在有个养眼的店主。
  店主是个男孩子,不过二十岁的样子。刘海大多时候是梳上去一小簇的,总喜欢穿一件紫色的oversize卫衣,怀里抱着只橘猫站在店门口东张西望。
  谁也不知道他在看谁。

 

  店主是个健谈的人,会拉着旁边百货超市阿姨的手絮絮叨叨的一起聊一下午。阿姨倒也喜欢这个给自己解闷的男孩,时不时就送他点小零食吃,送几罐柠檬茶喝。

  店主每次都笑着接过阿姨送的东西,可一回到店里就犯了难。

  “这可怎么办啊,我又不喜欢喝柠檬茶,唉。” 店主叹着气,把阿姨送的柠檬茶摆到插花台上,那上面已经摆了小十罐了。
  怀里的橘猫叫了两声,蹭了蹭店主。
  “你是让我把它们卖掉吗?不行啊这是阿姨的一番心意,而且客人蛮少的,花都不会买怎么会买柠檬茶啦。” 店主皱着眉头,嘟着嘴,有点委屈的样子。

  橘猫却忽然从店主怀里跳了出来,往门外跑去。等店主匆匆追出去的时候,发现橘猫正在蹭一个高个男人的裤脚。
  高个男人像个柱子似的杵在那里,呆呆的站着供橘猫蹭,右手还拿着一罐柠檬茶,楞楞的看着追出来的店主。

  “不好意思啊!” 店主朝高个男人鞠了一躬,抱起还在蹭人裤脚的橘猫,橘猫好像还有点不高兴,略带嗔怪意味的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 “没事没事,猫……挺可爱的。” 高个男人摆了摆手,又顺便摸了把猫毛。

  店主这才来得及打量高个男人。
  最简单的彪马运动套装,黑色棒球帽,和斯凯奇的运动鞋。

  什么啊,原来是个宅男。
  店主想。

 
  转瞬间店主忽然被高个男人手里的柠檬茶给吸引。
  “你喜欢喝柠檬茶吗!”
  店主有些激动。

  “嗯,是挺喜欢的。” 高个男人点点头。

  店主不由分说的拉起高个男人的手就往花店里拽,也不顾男人讶异的表情:“我这儿还有好多,你拿两罐再走!”

  “既然我的猫蹭了你的裤脚,就说明我们有缘!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李希侃,这家花店就是我开的。”

  “毕雯珺。”

  “没了?”

  “没了。”

  李希侃长叹一口气,还是个寡言帅哥。

  “那以后你能不能经常来我这里拿柠檬茶啊,隔壁阿姨给了我好多,我都喝不了。” 李希侃说着又塞了两罐柠檬茶给毕雯珺。

  毕雯珺有被李希侃的热情吓到,但还是连声应着 。





2
.
  毕雯珺觉得挺奇妙的。
  自己就是出门跑个步顺便买罐柠檬茶,就被只小猫给扒住了裤脚,还被个有点可爱的花店店主给邀请去花店做客,还要自己经常去他那里拿柠檬茶,结果最后自己手里一共拿了五罐柠檬茶回家。
 
  有趣。
  毕雯珺每每想到,都不禁轻笑。

  “雯珺,笑什么呢?最近你总是莫名其妙笑哦,如实招来是不是谈恋爱了!” 黄新淳捶了毕雯珺一拳。

  “没有没有,就是觉得小猫很可爱。”

  “是吗?不过我看你最近柠檬茶喝的很勤,之前不都两天一罐吗,现在怎么一天一罐了?”

  “好喝啊。”

  正好也要喝完了,再去找找他吧。
  毕雯珺看了眼钟表,还有五分钟下班,就去了趟卫生间。

  推开花店门,还是橘猫最先跑来“喵喵”叫着迎接他。
  毕雯珺摸摸橘猫的头,环顾了四周发现没有李希侃。

  “怎么了胖橘,有人来了吗?” 这时李希侃才从门帘后走出来。

 
  “那个,还记得我吗?我是……来拿柠檬茶的。” 毕雯珺有些拘谨。

  李希侃先是一愣。
  这怎么,和上次差别那么大!这也太帅了吧!胖橘你好会扒人裤脚!

  “记得记得!” 李希侃匆匆跑到插花台拿了两罐柠檬茶递给毕雯珺,“我们坐下聊吧?”

  “嗯好。”

  “你,打扮起来真的蛮帅的。” 李希侃偏过头去,毕竟这么直接夸人还是会让他感到害羞,“这次穿西装了怎么?”

  “刚下班,就顺路过来了。” 毕雯珺莫名有些口渴,就开了罐柠檬茶喝。

  “那个,我想买束花。” 毕雯珺看着插花台上李希侃刚插好的一束花,忽然说到。

  “好啊!送女朋友吗?” 李希侃站起身来,打算给毕雯珺介绍一下。

  “不是,就自己看看。” 毕雯珺也随着站了起来。

  自己对花也没什么讲究,就全程听着李希侃介绍。
  听着听着,眼神却从花身上转移到李希侃身上了,不觉有点发愣。

  “那就给你拿绣球花吧。” 李希侃看毕雯珺眼神飘忽,想着他心思肯定也不在这上面了,就凭自己对毕雯珺的感觉挑了个,“绣球花代表希望,忠贞,永恒,美满,团聚。而且她也不用很多花去搭,单插就很好看,而且绣球花的紫蓝色永远不会过时。”

  “看,我就比较喜欢紫色,不会过时,而且挺大胆的,感觉和我很像。” 李希侃拿出手机给毕雯珺看他紫色的手机壳,又指了指自己的紫色卫衣。

  毕雯珺无心在李希侃的话语上,脑子一热就说出了“你什么样子都好看” 这种话。
  话一出口毕雯珺就慌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明明自己挺慢热的不会说这种话啊。

  眼前的人脸上多了抹绯红,只顾包装手里的绣球花 。







3
.
  李希侃又抱着橘猫站在花店门口了。
  继上次毕雯珺不经大脑的夸奖后,李希侃总在各种时间各种地点偷笑。

  他夸我诶。
 

  真后悔没把上次西装革履的毕雯珺拍下来,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见到了。
  李希侃想。

  送过毕雯珺一次柠檬茶后,李希侃就摸清了他的规律。
  一天一罐柠檬茶,上回他拿走了五罐,所以是五天后来找的自己。这次他只拿走两罐,今天就可以过来找自己了。

  果然,今天来了。
  李希侃看着远处穿着蓝色条纹衬衫的毕雯珺眼前一亮。

  “快胖橘,去找哥哥。” 李希侃放下橘猫,轻声说道。

  毕雯珺抱起橘猫,向李希侃走来。

  李希侃眯起笑眼,问毕雯珺:“上次挑的绣球花怎么样?”

  “挺好的,我同事他们都说很好看。” 毕雯珺跟着李希侃走进花店,轻车熟路的找到椅子坐下。

  “那就好。今天还要买花吗?”

  “今天就不买花了。” 毕雯珺低头思索了会儿,抬起头来,双眼和李希侃对视,问,“你看我今天穿的蓝色衬衫怎么样?”

  “很帅啊!” 李希侃心跳好像漏了两拍。
  被帅哥盯着试问谁不会心动?

  “那你觉得和绣球花的紫蓝色配不配?” 毕雯珺凑近了点。

  “还好啊,怎么了。”

  “那你觉得和你的紫色卫衣配不配?”

  李希侃这次是真的“唰” 一下红了脸,橘猫都被这暧昧气氛给刺激到,跑去别处。

  还没来得及回答,橘猫叼了朵绣球花回来,放在李希侃面前。

  李希侃拿起绣球花,放在自己脸旁:“是挺配的。”







end.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